像素车厘子

如你所见,光由心生
张佳乐单推人,不用关注

【凹凸乙女】万圣节特辑

/手滑误删,重发/



【凯莉】








我决定从深夜的花坛打听关于她的消息。


雨后的街道闪闪发光,玫瑰在钟声扣响十二下前浸透了月光,不可一世的昂着头,花茎绷的像琴弦。




“我遇见过一个魔女。”




我望向甲虫坚硬的壳,它似乎很暖和,像深秋的浆果;而我被寒气包裹,语调都是带着碎冰和落叶的。




魔女的故事流传很广,几乎每个孩子的睡前读物都出现过她们的身影;但如果提到最最有名的一个,那么所有的作家都会吹熄窗边的蜡烛,将石榴汁融进墨水,等到窗边透不过半缕星光,才敢说出那个早已在舌尖上徘徊了几百遍的名字:




“是凯莉,我们叫她星月魔女凯莉。”




【无期之旅开始前,她正翻找裙摆的口袋,试图在叮当作响的金币中找出一块无色硬糖,盘算着如何将它压在舌下雕琢出更精细的谎话,从这贫瘠的谷堆里寻得一块未被发掘的黄金。




居无定所的魔女及擅长编制晦涩难以理清头绪的谎话,几乎是不打草稿的脱口而出:




“除非,你们摘下北方天空最明亮的无名星雕刻棋盘,不然————”




她停顿了几秒,像是尝到了最喜欢的糖果一样欢笑出声




“不然,这片土地上再也无法结出草莓软糖!”】




“只是我不明白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


钟声敲响十二下,寒风似乎沾染上了蜜糖的甜味,恍然间瞧见一颗珊瑚般的星星!




“作为等了本小姐一个晚上的报酬,今年你想听哪一段故事呢?”




身披星月微光的魔女这样说道,剥开糖纸折成星星放入我的手心。




“放在你的心口好好收着,这可是魔女小姐的祝福呀。”









 










【安迷修】








棕红色的岩石边缘立上教堂一座,塔顶伸手可摘星却不见落日前半秒,在日光收敛的最后一刻,一位骑士在此被授予自由斗士的勋章!




国王与耶稣的战争于九年前的七月打响,骑士用信仰加持的木枝结为长枪,良心是他们的战袍,忠诚是他们的长剑,戒律是他们的心脏!旗,战鼓一般慷慨激昂!旗,九十九匹白马的鲜血泼上!旗,刀剑碰撞千军万马的声响!




他的眉眼带着几分稚气,眼底一片磨砂的湖绿,万物的根在其最浓烈的一点抽芽生长,手中双剑映着几分烛火的热浪;他站在宫殿大堂的正中央,鲜活心脏祈运吉祥。




年轻的骑士身负神明的荣光与自由的向往,向着勾勒日落的地平线踏出一步。




“然后呢?那位骑士大人收回了他的国家了么?”




“当然,当然!他穿越了不曾落叶的枯木森林,翻过了岩浆与冰原环绕的燃烧原野,打败了无主之城的断臂领主,最后三匹无头黑马驾驶的灵枢成了他的座驾。”




“我想你该去问问骑士本尊…瞧,他来了。”




木门被轻扣三声,灵枢里燃着的熊熊磷火为他指明方向。




白骨的手腕上挂着花环,佩剑并未随着王朝的湮灭而腐朽无光,他漆黑空洞的眼眶与我对视,递给我一颗刚刚雕好的南瓜灯。


“万圣节快乐,今年在下又带来了新的故事。”


“不过在此之前,要先来一块南瓜糖么?”

















【金】




白鸟风中相告铜钟不会再为风向所发声,于是震彻山海之音不再响起。


守塔之人提灯夜行,短暂的欺骗了黄昏交接日落的时长。


牧羊的少年就这样哼着歌走进山丘划分领土的一线,这里牛羊洁白白云飘飘,只是不见日落之后的一点灯火。




深夜离白昼所隔长度不过呼吸之间多一个眨眼,世人试图放慢星星滞留天边的时长,可在自然面前打的任何算盘不过是徒劳无功,不值一提。




牧羊的少年揉了揉鼻子,金色的头发比正午的阳光还要明亮上那么几分,他笑道:“我来想办法!”




他要怎么做?是用豌豆藤编制软梯还是用木屑结成长钩?




于是在下一个日月的交接,人们屏气凝神,等待着记载英雄的名讳。




而他趁着日历再翻一页的瞬息跃上塔顶,只一抬手,指尖缝隙便倾斜出半分星光。




“他是英雄,是救世主,是摘星星的人!”




王国沸腾了,主教下令赏赐摘星人牛羊百匹;人们欢呼雀跃,召集工匠在尚未打磨的石料表面刻下英雄的功绩。




这片国度从此有了永远不会熄灭的灯塔与星光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9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